江苏滨海审计局开门纳谏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开门纳谏,邀请有关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务科长20余人,围绕“四个方面”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方面。座谈会紧扣局党组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作出的质量、纪律等方面的承诺,与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财会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征集意见建议,请被审计单位以无记名形式评价满意率为100%。
    二是征询审计工作重点方面。诚恳听取被审计单位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就2011年审计应关注的重点领域进行书面征询意见。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为2011审计工作安排的重要依据。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在依法行政方面,重点了解审计工作是否规范;在工作效率方面,重点了解是否按照审计承诺提高工作效率;在政务公开方面,重点了解是否实行审前公示制度;在廉洁自律方面,着重了解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情况,有效促进了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落实审计建议意见方面。对照审计决定书,对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看是否进行了整改,是否存在拖延和拒不落实审计决定的问题。同时,着重关注被审计单位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及时为被审计单位提供服务,维护了审计机关良好的社会声誉。(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