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审计提出跟进水利改革发展部署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浙江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在该厅农业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农业审计要做到始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眼于全省“十二五”时期“三农”工作的总体规划,全面掌握农口系统“十二五”时期的重大建设项目,牢牢把握建设过程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和广大农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
    陈荣高强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加快全国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也作了相应部署,农业审计部门要及时跟进,跟踪关注项目进展。总结已有的先进审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适用性广、操作性强的农口审计操作指南。注重提炼审计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来寻求审计宏观管理上的突破,促进省级业务处室从微观操作向宏观管理为主的转变,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同时要及时转变观念,作为民生项目,不应仅仅着眼于经济效益,还要关注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陈荣高还指出,审计工作要加强宣传,改变外界的认识,为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继续发扬审计精神,提升审计人的价值地位。(刘祝华、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