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六个着力提升”吹响全面建设号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该局党组全面总结2010年工作,结合“三级”审计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并明确新年工作着力抓好“六个着力提升”、吹响全面建设号角。
    一是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执行力。通过强化民主集中制,注重团结协作,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和示范效应,特别是对涉及全局的重要工作和事项,经充分酝酿后集体研究决定;增强政治思想工作针对性,完善交心、谈心制度,通过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意见、解决问题、舒缓压力、促进工作。
    二是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业务骨干队伍,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创新求实的先进典型,培育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更加注重人文关怀,通过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通过加大中层干部轮岗力度,完成任职5年以上科室领导轮岗,为干部发展提供平台,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发个人潜能,达到审计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协调共进。
    三是着力提升审计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审计资源调配和整合问题,积极推行“一拖N”结合审计,实现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分配,打破内部科室间的业务界限,实现人员的统筹调用,科室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整体效能。
    四是着力提升审计质量。2011年是《审计准则》施行的第一年,要把新准则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环节。强化实行审计现场控制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组长负责制、三级复核制度、执法责任和过错追究制度,扎实开展审计质量考核检查及优秀审计项目讲、点评工作,力争打造一批视角独特、程序规范、质量过硬、成果突出的精品项目。
    五是着力提升审计成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来确定审计工作和审计成果的角度和着力点,揭示和反映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建议,为区委、政府决策和管理提供依据;通过对政策执行、资金使用和行政效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分析,查找体制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建立完善有利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
    六是着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强力推广OA、AO系统的交互运用,全面提高审计项目计划、审计信息、审计档案、审计复核和审计公文流转的规范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局计算机攻关小组作用,强化技术协作,交流运用经验,创新工作思路,针对大型审计项目,打破科室界限,实现人才动态组合,发挥整体优势;加强计算机审计“实例”和“方法”的编写上报工作,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和推广项目成果,推动全局信息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毛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