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强县审计局围绕地方发展大局主动调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和推动审计工作全面进步,从思想观念、履行职责、队伍建设、党风党纪等方面,主动调整工作思路,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一是更新理念,服务地方经济。把推动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大局作为首要职责,自觉将审计工作放在全县经济发展大格局中去思考,突出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和前瞻性作用,注重从政策措施以及体制、机制层面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资源利用的效果、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把握方向,履行工作职责。注重围绕完善公共财政体系,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围绕建设勤政、廉政、高效政府,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围绕建设宜居县城目标,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强财政支农资金审计;围绕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中小企业财务收支审计。
    三是关注民生,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加大对民生、民用项目和社会建设、新农村建设、环境建设等项目投入审计,积极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医疗保险基金、教育等社会事业基金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果。促使审计在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上发挥更明显的作用,把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和“以人为本”的宗旨落到实处,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
    四是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和绩效审计。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决策权、政策执行权和遵守廉政规定的情况的监督和评价,促进规范行政行为,完善权力制约机制。要对财政资金投入较多、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项目,重点进行效率和效益分析,促进提高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李林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