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开展对厅属事业单位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对自身财务收支的监督,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近日,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对所属的审计干部培训中心等5个事业单位2010年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
    该厅指出,全面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法规是每个行政事业单位应尽的职责。审计机关作为审计监督的职能部门,应当更加自觉地遵守财经法规。审计机关在加强对其他单位审计监督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对自身及所属单位执行财经法规的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同时,该厅对审计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出严格要求,去年即组织了对所属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今年继续对所属5个单位2010年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
    针对这次审计,该厅要求要严格按照审计法的规定执行,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隐瞒,不护短。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查明原因,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促进所属单位财务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卢周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