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四字诀”抓好节后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针对节后审计任务相对较少的特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上班第一天即开始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教育培训,引导职工迅速走出节日氛围,积极投身到学习中来,最大程度地为审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蓄能充电。
    一是提前部署,突出一个“早”字。节前对学习培训作出专题部署,要求提高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将正月内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阶段。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现场授课与网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激发广大干部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在全局迅速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二是统筹规划,着眼一个“细”字。成立教育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和时间安排表,培训内容包括新颁布实施的《国家审计准则》、《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及《廉政准则》等三大项。开辟网络学习体会交流园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加强管理,强化一个“实”字。该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记笔记,按专题撰写学习体会。坚持把学习要求落到实处,每天上午8:30进行集中学习,下午科室分组研讨,保证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5个学时。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加强学习督导,及时通报并列入年度工作考核,严格落实奖惩机制,保证活动不走过场。
    四是结合实际,突显一个“活”字。坚持与宗旨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强化工作纪律作风,进一步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坚持与提高综合素质相结合,在集中学习培训的同时,根据岗位不同进行分类培训,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与谋划今年工作相结合,查找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
    节后培训这一举措不仅避开了审计工作的高峰期,可以让审计干部更好地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和培训,而且有效遏制节后“松散综合症”,使审计干部抖擞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审计工作中去。(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