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首次对5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抽查复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规范当地政府投资工程的建设管理,去年12月,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建议下,相城区政府转发了《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明确要求区级(含区属公司)政府投资工程及50万元以上的镇(街道)政府投资工程竣工项目全部由审计机关扎口审计,50万元以下的由各镇(街道、度假区)实行内审,并接受审计部门对内审执业质量的检查监督。
    为规范和提高内审的审计质量,今年2月起,该局首次对全区下属的9个乡镇(街道、度假区)内审负责的50万元以下工程项目进行随机抽查复审。在此次送审的568个项目中,最终由各镇(街道、度假区)内审负责人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48个为复审项目。复审结果将作为结算依据,如发现误差较大,该局还将进一步扩大抽查复审比例。
    本次抽查复审加强了建设单位工程造价的准确性,提高了各镇(街道、度假区)内审工作的质量和国有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郑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