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抓住三个环节进行网上审计复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努力构建以数字化为标志的现代审计模式,全面提高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近日,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按照新审计准则的要求,实施了以AO与OA交互平台为载体,在局域网上实行法制审计复核审理程序,建立了网上复核审理的新格局。
    该局在网上分为三个环节实施审计复核,每个环节根据审计计划进度,审计人员把通过AO现场实施审计系统所生成的审计资料上传审计组长,然后,经审计组长对资料复核后,利用OA审计管理系统把资料发送到法制科进行复核:一是审计通知书、审前调查记录、审计计划安排、审计方案包括计算机审计方案等系列文档资料;二是审计人员形成的数据中间表、数据分析形成的审计证据、审计底稿、审计方法记录和SQL语句等资料;三是审计报告、审计决定、被审计单位对报告的说明等。
    该局从今年起,把实施网上复核、现场跟踪复核和审计审理结合起来,加大审计复核力度。目前,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通过网上复核,运行良好,不但审计人员的审计程序意识和法制复核人员的复核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而且审计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周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