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审计局举办信息宣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工作成果转化,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近期,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在局机关举办了信息宣传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中卫市委办信息调研科科长讲解了党政信息的概念、作用及工作理念、构成要素、质量标准、写作要求等,重点讲解了信息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等5个基本结构的写作技巧,诠释了信息与新闻稿件、信息与规范性公文的区别。本次培训通过大量的实例分析,化繁为简、深入浅出、注重实效,将枯燥繁杂的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通过工作中的具体实例讲解出来,提高了审计干部对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解决了审计人员在日常信息报送工作中的一些疑问,使审计人员短时间内掌握了一些关键而实用的写作技巧。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柯义虎总结分析了近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信息两手都要抓,把审计信息宣传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面提升信息宣传质量和水平。三要明确任务,严格考核。把信息宣传量化到科室,量化到人员,定期通报,严格奖惩。(方振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