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审计信息紧跟项目走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高审计信息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及时反映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加大了对一线审计信息的挖掘力度,实行审计信息紧跟项目走,取得了一定成效,该局连续五年被重庆市审计局评为信息报送先进集体。今年,该局又从三个方面强化审计信息工作。
    一是聘请信息宣传的专家对审计人员进行强化培训,重点对如何摄取信息重点、凝聚信息亮点、挖掘信息价值、取舍信息角度、报送信息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审计人员撰写的已发表和未发表的审计信息进行现场点评,不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运用实例进行审计信息现场提炼。
    二是要求审计人员注意收集审计信息的来源趋向,根据审计项目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项目的重点、难点、结合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现行财经政策和当地政府的中心工作等进行收集和取舍材料,及时推动审计成果在领导决策层面上的转化。
    三是建立审计信息考核奖惩制度,不但要做到每个审计项目至少有一篇审计信息,而且要确保审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并对各级采用的信息进行分值量化考核,纳入审计人员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局实行审计信息紧跟项目走,不仅能及时掌握项目审计的动态,而且还能从深层次揭示了被审计单位在体制、机制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不仅促进了审计成果的转化,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审计质量的提高。(周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