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全面启动森林工程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森林重庆”建设,根据市领导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重庆市审计局于近日全面启动重庆森林工程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工作。审计中将采取“上审下”与“同级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近200名审计人员,对重庆市森工办、市林业局等9个市级部门和40个区县相关部门进行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旨在通过审计调查,摸清全市森林工程从实施以来至2010年底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查森林工程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真实、合规、效益情况;揭示森林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促进完善政策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本次审计调查的重点:一是审查长江两岸、城市、通道、水系森林工程和苗圃基地建设情况。二是审查各区县完成市政府年度森林工程目标任务情况。三是审查由政府筹集并投入使用的财政性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四是审查工程成本控制措施是否完善有效,有无违反招投标规定等违纪违规行为。五是审查苗圃基地建成后,能否起到为森林工程提供优秀苗源、平抑苗价的作用。整个审计调查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