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将加强审计工作写入州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刚刚闭幕的贵州省黔南自治区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州长李月成代表州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出要加强审计监督。
    
    报告中,李月成特别强调,“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审计、监察等内部监督,确保行政工作在法律法规范围内规范运行”,“加强廉政建设”,“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做到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这既体现了州政府对审计工作的信任和重视,同时,也对全州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后,黔南州审计局及时组织对《州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传达学习,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二要以“创先争优”、“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为重要抓手,落实“三实三创”要求,提高素质、转变作风、开拓创新、争创佳绩,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三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讲真话、报实情,保证审计的公正和独立,维护法律的尊严。四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促进各部门、各单位改进工作、规范管理、依法行政。五要加强学习和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积极稳妥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政策执行权和执行廉政规定情况的审计监督。(彭锦祥  刘亚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