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局专题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6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了温总理3月5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针对报告中涉及的促进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同时结合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了审计机关如何贯彻落实温总理报告,提出了相应措施。
    加强医疗审计,促进医疗惠民政策落实。温总理提出,“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近年来,该市审计局先后开展了社区医疗惠民工程绩效调查、某医院信息化审计等,提出了20多条审计建议,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在2011年度项目计划中,该局安排了“十一五”期间全市大型医疗设备购置及使用绩效审计,从审计角度分析其大型医疗设备的配置及使用情况,为解决群众看病贵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
    推进校舍工程审计,促进安全校园建设。温总理指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该市审计局提出,要根据相关建设标准,严格把关,深入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高标准,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披露,并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所有中小学校舍都能达到相应标准。
    搞好援疆审计,促进地区协调发展。温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区域发展规划,认真落实促进西藏、新疆等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各项举措。学习中大家表示,要继续在审计署、省审计厅的领导下,深刻总结援川审计的经验,为配合省厅做好援疆审计出谋划策,确保援疆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
    开展住房保障审计,推进安居工程实施。温总理提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该局提出,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特别重要的民生工程,近五年时间,常州要投入30亿建设资金,审计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要做好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确保资金落到实处,为建设安全、舒适的保障性住房发挥审计的作用。
    同时继续重视涉及“三农”资金审计,促进“三农”工作发展。温总理指出,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大兴水利,完善排灌设施。该局要求各有关处室要做好“涉农”项目及其他民生项目,如“双百”农业审计项目,继续发挥审计在促进民生发展中的作用。
    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廉政体系建设。温总理提出,要加快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该市审计局提出,要继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揭示,充分发挥审计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王祥君 钱少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