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审计局积极寻找审计服务切入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赤水市审计局根据全省和遵义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及“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等活动的开展,就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快转变审计部门作风,认真履行审计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提出了“三个狠抓”的具体措施。
    一是要狠抓作风转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审计监督与服务理念上有新的突破。主要通过“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等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解决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实、高、新、严、细”要求,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认真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作风,促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树立起“跨越发展、审计同行”的观念,增强认真干事、踏实干事的激情。
    二是要狠抓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在审计覆盖面和审计质量上有新的突破。要认真学习掌握新《审计准则》、《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等新规定,落实遵义市市长王晓光提出的“六个强化监督”的要求,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组织实施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重大民生项目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重大投资项目审计,进一步完善项目质量控制机制,落实以审计组长、主审为核心的质量责任主体的责任,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增强审计效果。
    三是要狠抓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防腐能力,在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上有新的突破。拟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进一步加大廉政建设力度,落实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教育监督,扩大接受社会监督范围,畅通监督渠道,硬化监督手段,实实在在地提高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廉洁自律的能力,进一步树立起审计机关为民、务实、勤奋、清廉的作风,切实树立起可亲、可敬、可信的审计人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