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促成省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该省省级公共资源包括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交易、药品集中采购等交易活动,将全部进入该中心进行统一交易,既规范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实现了公共资源公开、公平、公正交易。
    云南省审计厅对此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去年7月,云南省政府为推进实施效能政府四项制度,专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省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问题,并要求省审计厅对省招标采购局、省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省矿业权交易中心、云南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2009年至2010年7月末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摸清各交易中心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和支出、投资经营活动、人员等情况。审计调查报告引起了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长秦光荣作出重要批示:“在筹建公共交易平台时,可统筹研究解决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为此,云南省审计厅积极配合省政府办公厅,研究提出了应在筹建过程中统筹解决理顺职能、管理体制、人员身份,加强债务和资产清理和清查,规范收费行为等审计建议,并得到了积极采纳,为省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成立提供了决策依据。  (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