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三环联动”搭建审计整改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不断优化整改工作机制,多层面联动、多角度整改抓好审计结论落实,连续多年保持审计结论落实率100%的目标。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协调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税务、公安、工商等部门,健全审计结论会商机制,加强各部门日常工作中的沟通协调,使审计结论和审计建议的整改落实不再局限于审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之间,打造审计整改“大格局”,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台账式”跟踪管理,确保整改实效。健全审计整改台账,把审计建议落实、被审单位整改情况纳入台帐管理,实施跟踪检查督办。重点跟踪检查审计促成出台的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把市里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的多项规章制度,分门别类,建立信息收集、查询、分析、反馈、落实等记录簿,及时掌握贯彻情况,找准落实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建议,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
    强化“专报督办”,维护审计权威。建立审计要情“直通车”,利用市委、人大、政府专报等形式,强化领导督办,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近年来,通过专报督办促进建立健全单位内控管理制度17项,其中有5项进入领导决策层并转化为全市规范性制度,如:“诸城市重大建设项目税收管理办法”的及时出台,堵住了外来施工、开发企业税源流失漏洞;“诸城市发票管理办法”、“诸城市国有资产登记管理规定”等制度的制定,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经济秩序,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