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三明确三迅速”全面启动“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新农村建设,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三明确三迅速”全面启动“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工作出发点,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的通知》文件一下达,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密切干群联系、改进机关作风、落实惠农政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作为此项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及时召开动员会,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要求,该局迅速制定了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一是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及法律法规,二是深入农户开展社情民意大调查;三是解民忧、谋民利、化民怨、办实事;四是帮助制定、完善和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同时迅速成立了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3名驻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迅速组织培训学习。要求驻村干部在进行村情民意调研时必须做到“五必到”和“六知”。“五必到”即:召开村民代表会等重要会议必到、村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必到、乡镇安排重要工作必到、村举行重要活动必到、村干部要求解决重要问题必到;“六知”即:知基本情况、知驻村优势、知村情民意、知贫困农户、知致富典型、知发展方向,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同时迅速组织驻村干部进行培训学习,强化惠农强农政策知识,开展农村社会调查方法、群众工作方法、沟通技巧等培训,确保工作取得成效。(杨金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