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组织开展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生态立省”战略及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加强完善林业生态建设资金管理,湖北省审计厅把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审计确定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参审单位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出成效。目前,审前培训、现场审计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审计培训会上,该厅强调,各参审单位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在全面调查掌握各项资金管理使用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加强系统分析和延伸审计,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资金、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的审计。同时,各参审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发扬农业审计队伍“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责,严格执法,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套取转移、私设“小金库”等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以及涉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要在审计职权范围内查深查透,并按有关程序及时移送纪检、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
     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湖北省审计厅组织的27个审计组已于2月28日正式进点,开始对全省20个县市区及7个湿地和自然保护区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实施“上审下”和“交叉审”,重点审计2007至2010年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资金、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补贴资金、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资金、天然林保护财政专项资金、湿地和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以及相关政策兑现落实情况。该厅要求各参审单位在5月中旬完成现场审计和征求意见等工作,5月底前上报审计结果,并将对各参审单位工作进度、审计质量等情况进行全面量化考核并通报结果。(谢胜利  马洪卫  王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