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继续跟踪审计三家医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2009、2010年度跟踪审计的基础上,继续对市中心医院、市妇儿医院、国医堂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上述三家医院是青岛市为合理配置和布局医疗资源、缩小市区南北医疗服务差距、提高全市医疗水平而规划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三项工程概算总投资13.9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新增床位2000多张。目前三家医院土建、装饰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处于竣工验收阶段,计划2011年5月陆续投入使用。
    针对项目工程点多、面广、规模大等特点,审计中主要采取了时点监督与时段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对已完工单项工程及时进行结算审计,为工程款结算提供依据,避免拖欠工程款问题的发生,同时为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奠定基础。二是结合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根据医院设备工艺、装饰装修等建设程序复杂的特点,采用事前监督、事中控制和事后审计相结合的方式,控制工程造价和质量。三是对本年度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各环节实施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和改善管理。四是分析、比较三家医院建设项目的异同点,总结批量跟踪审计经验,深化审计成果。
    通过跟踪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书,督促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真正做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四同步,有效预防重大损失浪费现象和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保障重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郭克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