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县审计工作实现三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审计工作亮点突出,实现了三大突破。
    一是投资审计力度不断加大。按照做大效益审计的要求,围绕中央扩大内需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国家投资审计力度,201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个,审计投资总额14700万元,审计核减投资金额799万元,为国家节约建设资金799万元。
    二是信息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为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加大信息上报工作力度,制定了《元谋县审计局信息工作目标考核暂行办法》,把信息工作纳入股室责任书考核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2010年上报新闻、信息86条(篇),累计采用106条(篇)次。理论文章被《云南经济日报》、《楚雄日报》、《楚雄社科论坛》等媒体采用10篇。
    三是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按照“抓班子,带队伍,构建和谐审计机关”的要求,借“云审工程”东风,全面开展“党建创新年”和“素质提高年”活动,并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积极探索随审计项目建立党小组尝试,并取得初步成效。年内培养推荐副科干部2名,发展党员1名,参加计算机中级培训1人次,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培训5人次,参加本科函授学习3人次,参加审计师中级职称培训考试9人,考取审计师职称5人,现拥有中级职称人数占在职职工人数的55%。参与全州审计案例视频交流培训会10次,培训150人次,举办新闻信息写作培训班一期,培训18人次,班子执政能力和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明显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