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审计局地税审计凸显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二五”开局之年,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同级地税审计紧紧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确定审计重点,按照“提升、深化、创新”的思路,在今年的地税征管审计凸显以下三个新特点。
    一是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特点确定税收审计重点。今年税收审计除重点围绕以矿产业、项目投资为主的两大主体税源外,该局还以新工业园区建设、吉勒布拉克水电站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做为税收审计着眼点,从总量、增速、比重三方面入手,分析矿产、重大项目投入与税收的可持续增长的相关性,及时提出审计建议,为县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二是以综合治税为切入点探索税收审计大格局。在综合治税方面,哈巴河县已形成以财政、国土、建设等部门为主的综合治税格局。今年该局将以此为审计切入点,多方采集信息探索税收审计大格局,努力促进地税部门做到有税尽收、无税禁收、决不收过头税。
    三是采取外围延伸核实征管质量。该局今年的税收审计除审核地税涉税的内部资料外,还重点运用延伸审计的方法,通过延伸重点税源大户、房地产投资企业等,判断企业税款缴纳情况和税务部门征管情况。 (徐金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