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监督与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干事创业,今年以来,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在创新中转变观念,在发展中统一思想,全面提升审计监督与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理论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以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及上级审计工作精神,学习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审计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对照各自现状,深入剖析、查找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查找目标思路、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差距和薄弱环节,个人学习笔记五千字以上,并形成不少于三千字的自查报告。
    二是树立四种意识,工作上再鼓劲、再努力、再落实。树立更快发展、奋力赶超的意识,与时俱进干事业;树立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意识,敢想敢为抓工作;树立锐意进取、雷厉风行的意识,立说立行抓落实;树立标新立异、勇争一流的意识,创新超越求突破。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开展对审计工作、服务质量、文明审计等方面的民意调查和群众评议,并对调查评议结果进行汇总和认真梳理,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认真采纳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形成符合审计工作实际,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对策意见,为改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四是健全和完善审计工作内部考核体系,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建立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新办法、新措施和新制度,设置条、块内的先进标杆,明确工作方法步骤、目标定位、业绩考评和追赶路径等方面内容,使人人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浑身有干劲,做到行动迅速,成效达标,自觉主动抓好落实。
    五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廉洁从审教育。从加强监督检查方面入手,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细化落实廉政责任,明确责任主体,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严格执行《审计组廉政承诺》制度,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力求到边到位,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王贵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