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区长要求强化审计跟进 促进审计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出席浦东新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姜樑指出:随着浦东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财政规模、投资总量不断增大,项目数量、管理要求随之提升,审计工作任务很重、责任很大,要切实把好关、看好门。审计部门要努力做到凡是有财政资金投入的地方,就要主动跟进;凡是有项目实施的地方,就要紧密跟踪;凡是有违法违规的问题,就要一查到底。同时,要促进审计结果公开,继续完善审计公开制度,把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姜樑指出,一方面,要善于发现问题,当好医生、当好啄木鸟。及时把病变的部位找出来,提前介入、及早发现,做到在问题的萌芽状态、初始阶段就能发现问题、发出预警。另一方面,要善于解决问题,做好整改工作。通过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找出体制机制、制度设计、工作流程、运行环节等薄弱地方,形成新的机制,解决一批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支持、配合、理解审计工作,使审计真正成为一道防火墙、一个安全阀,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李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