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审计局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精心组织就业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全省就业专项资金审计的统一部署,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对湖北省随州市本级和曾都区就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交叉审计。针对扶持公共就业服务支出、公益性岗位补贴、职业介绍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补助类型数据量大、数据较为完整,涉及多部门数据对比分析,具备开展计算机审计条件的情况,该局围绕“摸家底、揭隐患、促发展”的总体思路,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全面采集和转换当地财政、人社等部门财务和业务近17G容量的电子数据,进一步确定了68个审计抽查的重点地区和单位,特别是培训、补贴对象的真实性和资金使用的效益情况,查找资金管理使用中的内部控制缺陷,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审计建议12条,倾力为当地领导宏观决策服务,真正做到了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原京花  蔡正祥)

 图为审计人员运用AO系统在湖北省随州市人社局网络中心服务器上获取业务数据和会计资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