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学龄前儿童“入园贵、入园难”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学龄前儿童“入园贵、入园难”问题,是湖北省武汉市今年人大、政协代表们议提案的重点和焦点。为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推动“入园贵、入园难”问题的加快解决,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抽调全市45名审计人员组成15个专项审计调查组对全市幼儿园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从完善学前教育的政策制度、体制机制、促进规范管理的角度,摸清全市幼儿园的分布、结构及规模、管理体制、投入机制、收费管理及幼儿园内部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揭示全市幼儿园办学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总结全市在发展学前教育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市政府及主管理部门制定和完善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改革,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学前教育投入体系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审计调查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查的对象包括全市教育管理部门和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在经教育、民政部门审批的范围内汇总基本情况,并延伸调查部分主要民办幼儿园。调查范围为全市幼儿园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情况。目前,全市审计机关15个专项审计调查组正在按照实施方案有序地开展工作,计划5月底前完成全部调查任务。(张年德  逄健铎)

图为审计组深入乡镇幼儿园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