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组织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巡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审计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构建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廉政建设,近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山西省展览馆参观“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巡展”。
    他们在现场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等专题展览,认真观看警示案例,深刻领会“法治与责任”这一主题。在每个展板前都驻足停留,仔细阅读图表和文字说明,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渎职侵权案件以及渎职侵权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
    参观结束时,该厅厅长郝志远挥毫书写了“警钟长鸣”的条幅,表达了全体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审计人员加强廉政建设的决心。近年来,山西省审计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常性专题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不断完善“以教促廉,以廉促审”的廉政教育机制。(郑钰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