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搭建“三个平台”推进干部能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审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通过狠抓三个强化,搭建“三个平台”,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热潮,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搭建能力作风建设“教育平台”。及时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议,传达全市动员大会精神。通过组织学习《廉政准则》、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廉政风险意识;结合创优争先活动,抓好以《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等为重点的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审计干部审计实战能力;认真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全员学历提升、职称晋升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求,在抓好自主培训的同时,鼓励和组织更多的审计干部参加署及省、市审计机关开展的各类专业培训。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搭建能力作风建设“制度平台”。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规范,从源头上规范审计干部的从审行为。通过出台《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加快推进审计三级复核向全面实现审理制的转变;通过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审计的威慑力;通过出台关于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管理办法》和《操作指南》,进一步规范对中介机构的审计行为。同时,还制定完善了《审计业务规范汇编》,补充出台了《年度财务管理内审通报制》、《大额资金使用集体研究制》等10多项管理制度。
    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搭建能力作风建设“激励平台”。重新修订了《审计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将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审计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扩大考核比重。成立了能力作风建设领导考核小组,在年末冬训结束后,将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结合审计项目质量实行量化考核,提高考核的科学性。同时,按照工作职责,对审计干部实行廉政问责和责任追究。通过考核激励,达到“以严促效、以管促进”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