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对廉洁协审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召开协审中介机构座谈会,27家协审中介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做好今年廉洁协审工作突出了四项工作重点。
    一、切实履行廉洁协审责任。各协审中介机构应将廉洁协审始终贯穿于协审项目的全过程,对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贯彻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国家审计规范,服从协审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廉洁协审责任。
    二、自觉践行廉洁协审承诺。《太仓市公共工程廉洁协审承诺书》将“规范审计程序、加强质量控制、严守法律法规和审计 纪律“八不准”规定,主动实行审计回避、自觉承担宣传教育和工作监督、切实做好践诺,自觉承担违诺责任”等八各方面确定为承诺内容。各协审中介机构在作出郑重的承诺的同时要自觉承诺,对违反廉洁协审承诺的将实行“一票否决”。
    三、稳步推进相互监督机制。该局将及时做好向各协审中介机构传达上级有关廉洁从审规定和要求,切实加强对各协审中介机构执行廉洁从审规定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协审人员对审计纪律、廉洁协审承诺内容的了解执行情况和协审项目的审计质量,并纳入协审项目考评管理。同时各协审单位和协审人员对局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对举报人(单位)将严格保密,对所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将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弄清事实真相,并视违规情节轻重进行处理,同时以适当方式向举报人(单位)反馈。
    四、切实加强制约机制建设。各协审中介机构配合局机关,认真做好质量控制的关键点、廉政建设的风险点的排查,并将根据排查结果,及时制定和完善投资审计的各项制度。今年将做好工程审计协审办法的修订,进一步加强对协审中介机构的管理,通过强化制度制约,确保审计质量,规避审计风险。(浦秋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