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审计局扎实推进“三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河南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南新乡市审计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学习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三项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党建工作富有成效。一是各级党组织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布置、有检查,成效明显。二是在审计组中成立临时党小组,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促进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在审计组内部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即:“比专业技能,争当优秀审计能手;比履职奉献,争当优秀公务人员;比团结协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比文明廉洁,争当先进党支部”。通过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提高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维护了我市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制定了2011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意见,明确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局属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各级审计机关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对部分被审计单位回访及收回的审计组廉政卡片,未发现有违反廉政纪律的现象。
    精神文明建设稳步开展。继续坚持“上下结合、条块共管,以机关带系统、以系统促机关”的创建模式,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审计机关的创建力度与工作成效。今年到届的省级文明单位长垣县审计局、市级文明单位封丘县审计局,全面开展到届重新申报各项工作,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整改,争取今年重新申报成功。原阳县审计局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努力夯实创建基础,力争明年迈入省级文明单位行列。其他省市级文明单位坚持建管并重的方针,克服松懈和自满情绪,争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郑兴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