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邀请社会各界问诊“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召开“宁波民生审计大行动•破解停车难问题座谈会”,邀请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教授以及发改、财政、规划、住建、公安、交运、国土、城管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专家,共同把脉问诊,谋划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纷纷亮出自己的观点,呼吁提高管理水平、挖掘现有资源增加停车位,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分散停车,政策倾斜引入民间投资,提高利用率、避免“专用车位”等意见。市审计局局长郑建飞表示,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的有力作为,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努力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审计部门要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进一步强化民生审计,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审于民,为科学、合理、综合破解停车难的问题,发挥审计的积极作用。
公共停车设施管理及停车难的专项审计调查是宁波市审计局今年着重展开的民生审计调查项目之一,将重点调查规划、交警、城管和建设等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对交通道路管理工作职责的履行情况,综合分析造成公共停车难的根本原因,并从体制层面提出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以及公共停车难问题。该项目是在采纳民意的基础上立项的,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审计项目的顾问,审计的实施、结果等环节还将实行全程公开,以便最大限度地实现与社会各界互动,扩大审计的视野,丰富审计的层次。(陈亚忠)

图为“宁波民生审计大行动•破解停车难问题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