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审计局扎实开展科级干部下基层促进作风大转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从4月中旬开始,贵州省安顺市审计局按照中共安顺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市直单位开展“科级干部下基层、促进作风大转变”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部署科级干部下基层活动。
    一是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安顺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市直单位开展“科级干部下基层、促进作风大转变”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科级干部下基层帮促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工作内容、实现的目标。
    二是成立“科级干部下基层、促进作风大转变”活动工作联络小组,明确一名党组成员牵头抓好此项工作,办公室一名同志担任工作联络员。针对审计部门的工作特点,统筹兼顾安排好此次工作,从4月开始,按照“情况在一线掌握、作风在一线转变”的要求,局机关每月选派2名科级干部下基层开展工作;每次选派科级干部下基层前,局党组都要对其进行谈话,交待工作事项,提出工作目标,明确工作纪律;联络组时时加强联络和督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强调解决实际问题,要求选派下去的科级干部要树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的观念,认真落实审计机关“一审二帮三促进”要求,把“促进发展、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收集所到单位需要本部门解决的具体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向局党组汇报,拟定工作方案,明确解决措施,限时解决;需要其他单位协作和上级部门支持的,要及时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建议,提交局党组协调有关部门或争取上级支持帮助解决,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在一线推动。
    四是要求记好民情日记,科级干部下到基层后,要认真开展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将开展工作的情况记录清楚,跑了多少点、办了多少实事逐项记载,形成基层工作民情日记,其工作成效纳入个人年终工作目标考核之一,增强科级干部下基层工作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