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局出台综合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为了进一步规范对7个旗县区审计局和市局各科室年度审计工作的综合考评,建立科学、高效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出台了《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年度审计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对考核原则、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和标准、考核的计分方法均予以明确,使得年度考核工作有章可循。
    《考核办法》中细化了考核的内容和标准。考核内容分为党建、廉政建设目标和审计业务目标两大类:党建、廉政建设目标,包括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机关“整风肃纪”活动;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单位“收支两条线”和部门预算管理执行情况;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执行“八不准”情况;在机关争先创优活动、行风建设、效能建设、优化环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7项指标。审计业务目标,包括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核减结算完成情况;审计质量;审计决定和整改落实率;建设性作用发挥等6项指标。对市局办公室、综合科、法规科等非业务科科室的考核也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指标。
    《考核办法》规定,对以上两大类目标的单项考核分值各为100分,对科室运用计算机审计成果突出、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审计科研文章等项目给予特别加分。对旗县区审计局考核,党建廉政目标所得分数占总权重的25%,业务目标所得分数占总权重的75%;对科室考核,党建廉政目标所得分数占总权重的25%,审计业务目标所得分数加上特别加分占总权重的55%,各科室互相测评所得分数占总权重的10%,局领导对各科室评议得分占总权重的10%;对机关人员考核,所在科室年度工作考核得分占对个人考核总权重的50%,分管局领导对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所属人员考核评价占总权重的10%,民主测评所得分数占总权重的20%,局领导集体评定分数占总权重的20%。(常泉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