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审计局团委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五四”青年节、“重走革命路”、“争当人民好公仆”等活动,组织全局青年职工到潼南县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团史国情百题知识竞赛、缅怀杨闇公先烈、参观杨尚昆故居等活动,全局青年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活动中,该局领导充分肯定了青年职工在审计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刻剖析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工作部署、加强青年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升素质、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青年职工自觉做到“三个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必须牢固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理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先进思想文化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清醒地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献身神圣光荣的审计事业,为“五个重庆”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必须练就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苦练内功,拥有真才实学。一要在加强学习,广闻博记上下功夫。要善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和反思利弊得失,不断完善知识储备和加强文化修养。二要在刻苦实践,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多干事、多历练、多担当,敬业、乐业、精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在严于律己,锤炼作风上下功夫。青年职工尤其需要养成吃苦耐劳、奋勇争先和百折不挠的作风,以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广大青年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自己进一步熟悉了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立足本职,忠诚奉献,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做一流的审计人才,争当人民好公仆,与祖国共奋进、与审计共发展、与重庆共繁荣,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