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审计局广泛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娇、治骄、治暮”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宿州市审计系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决定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娇、治骄、治暮”(以下简称“六治”)学习教育活动。近日,专门召开了“六治”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会上,安排部署了“六治”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实现目标、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宿州市审计机关开展“六治”学习教育活动是以温家宝总理关于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和队伍建设的要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关于治“庸懒散”、“娇骄暮”的讲话精神,以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为目标,以加强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审计机关的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各级审计机关的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促进审计队伍的素质再提高、能力再提升。

    宿州市审计机关围绕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娇砺意志;以治骄育广才;以治暮振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学习力、自信力和责任感。做到“六个克服”:克服工作平庸、不求上进的现象;克服工作推诿拖拉、懒惰低效的现象;克服各行其事、自由散漫的现象;克服遇难而退、畏首畏尾的现象;克服骄傲自满、我行我素的情绪;克服得过且过、敷衍工作的作风。增强审计队伍的动力和活力,营造团结协调、活泼向上、紧张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氛围,促进审计监督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六治”活动将通过有组织地集中学习培训、提倡个人自学、积极参加干部在线学习、专题讲座、报告会、读书演讲、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确保活动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六治”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动员学习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整改提高阶段和总结验收阶段。

    为保证“六治”活动扎实开展,宿州市各级审计机关成立了“六治”活动领导机构,形成分工负责、责任明确、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把“六治”活动与各项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六治”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衡量和检验“六治”活动的成效。同时,完善保障措施,做到工作安排具体,责任落实到人,经费保障有力,督促检查到位。 (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