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政府常务会议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寿光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上,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兰玺听取审计局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汇报后指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要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好项目必审制度,及时发现审计中存在的问题,搞好监督管理,积极做好审计结果公开工作。

    近年来,寿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注重不断加强投资审计基础建设,创新完善投资审计体制机制。2009年8月,将寿光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升格为副科级建制,并充实了人员力量;2010年2月,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提出“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程序,实行政府投资项目和部门投资重大项目必审制”;2011年2月,寿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明亮在全市三级干部会议上要求“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审计,接受全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寿光市审计局解放思想,创新作为,建立了审计项目滚动推进、限时管理、中介参与、节点跟踪、阶段跟踪、驻场跟踪等多项有效的投资审计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了投资审计工作的宏观性、时效性、预防性和建设性。近年来,该局审计完成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45个,核减投资额4亿多元,提出审计建议66条,切实发挥了审计在投资领域的“免疫系统”功能。(冯玉成  于瑞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