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201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突出四要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出台了201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全面总结“五五”普法工作,科学制定“六五”普法规划。全面总结“五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积极向省审计厅申报全省审计系统“五五普法先进集体”,并将“五五”普法工作的主要材料汇编成册。在全面总结“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和系统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六五”普法规划。

    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一是进一步完善审计相关制度。根据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适时制定贯彻实施意见;及时总结审计法实施条例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和办法,积极推动条例贯彻落实;结合国家审计准则的出台,着手对现行审计管理制度办法进行清理和完善,研究修订出台配套的规范性文件和制度,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二是积极争取和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主要是以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计划,使广大审计人员及时正确掌握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二是进一步创新法制宣传方式方法。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契机,创新思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以及互联网等大众媒体开展法制宣传。

    加强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推进审计法治化进程。一是严格执行审计项目控制、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工作,做到审计对象依法确定,审计程序合法合规,审计内容真实合理,审计处理实事求是,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审计管理系统信息平台,实施OA与AO的交互管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深入现场指导工作;三注重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重视审计结果的跟踪落实,不断提升审计成效;四是加强审计质量检查考核,建立健全审计项目目标责任制、重大审计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制,把审计质量检查工作逐步制度化和经常化,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五是进一步做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