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审计局深化机构改革打牢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在深化机构改革中,把贯彻实施“三定”规定作为增强执行力的重要手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机构职能职责,优化组织结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为审计机关有效发挥监督服务职能作用奠定了有力的组织基础。
    机构职能设置中,该局进一步加强了对经济责任、关系国计民生的资源能源、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资金、“三农”资金、政府重大投资、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职责,加强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在内部职责划分中,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理顺了处室间的职责关系、范围和权限,做到层次清楚、职能分明、合理分工,有效地促进组织机构的规范运行。同时,根据编制、职数规定和现有人员实际,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定岗定位,按组织程序新提拔中层领导干部20名,轮岗交流7名,并面向社会招录4名本科以上学历的审计专业人员,进一步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
    通过机构改革,该局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实现了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戴积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