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荔城区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突出“三深化、三促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审计局认真组织实施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配好配强审计小组,打好审前调查基础,多次修改审计实施方案,结合该区实际,突出“三深化、三促进”。

    一是深化资金分配审计,审查预算单位(部门)的职能、人员等基本情况,严格审查资金预算分配程序,把好预算资金分配关,重点关注财政预算追加资金是否经人大审议通过等,促进资金分配阳光、公正、合规、高效。

    二是深化“三公经费”审计,对部门(单位)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经费、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坚持核实数据与分析情况相结合,账证表审查相结合,采取内查与外调相结合,加大分析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规范管理“三公经费”,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三是深化“民生”资金审计,特别注重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项目资金,针对校安工程、医保、社保等资金进一步深化细化,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民生资金安全高效运转,促进其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林金荣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