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采取四种途径开拓审计宣传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为创造更加良好的审计工作外部环境,积极研究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措施和方法,不断加大审计机关的宣传力度,采取四种途径开拓审计宣传工作新局面,确保审计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在审计实施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的优势,把审计宣传工作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审前召开进点会,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工作职能职责;审计中随时接受被审计单位在业务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咨询;召开撤点会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结合财经审计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在开展基层单位辅导审计中加大宣传力度。对部分委局和街镇的基层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审计,在审计中对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发放审计知识百问手册120份,并帮助基层单位开展建章、建制等活动。

    三是在加强培训中扩大宣传。三年来,通过组织各街镇、委局、国有企业内审人员及财务人员和村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审计知识培训18次,1000余人受益,同时提高财务人员法制观念、增强了责任意识。

    四是在审计成果转化中加大宣传力度。为提高审计成果的转化,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审计信息及稿件宣传的制度,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通过领导把关、网上通报、互相对比等形式来引导审计人员多写信息,将审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等内容及时转化成审计宣传信息,真实反映审计工作动态和业绩,不断加大对外报送的范围,扩大审计宣传面。三年来,被审计署、市局及新闻媒体采用审计信息及稿件500余篇。(王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