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开展现场审理 提质量防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审计厅围绕该厅《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办法》中有关审理的各项规定,结合近年来审理工作所积累的经验,积极探索项目审理的新思路,创新开展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对部分审计项目试行审中现场审理,为全方位开展审计项目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为切实加强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该厅采取了边审计边审理的办法,即审理人员在审计组实施审计过程中提前介入审计项目。通过提前介入审计项目,审计人员掌握并了解审计项目背景资料、实施情况以及发现问题,从而及时地与审计组成员充分沟通,增强了审计证据定性把关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避免了事后审理发现审计证据缺陷而不能及时有效弥补的不足,有效地保证了审计质量和防范了审计风险。(叶  敏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