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利用“三地”培育计算机审计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通过外出培训、自我培训、专家辅导等形式,积极开展审计人员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加快了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养,实现了审计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一是挖建人才洼地——培养计算机审计中级骨干。去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派5位同志参加审计署培训并一次性全部通过中级考试。从2007年起,该局连续三年以“自我培训”为主、“选送培训”为辅、内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计算机审计中级骨干的培养。截止目前,全市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人员共50名(其中一半以上为“自我培训”对象),占全市审计业务人员的比例近42%;市局27人,占业务人员的50%。中级人才“自我培训”之创新,首开全国之先河。

    二是构建人才阵地——开展计算机审计全员培训。每年采取冬训、夏训等集中培训的方式,聘请审计署特派办、南京审计学院以及嘉兴、南通等兄弟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专家、同行,对全市审计业务人员开展计算机审计培训。2009年,抓住计算机审计技术资格认证的机遇,组织开展全体审计人员计算机审计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普及培训,其中全市76%的机关人员、100%的业务人员通过了资格认证。

    三是筑建人才高地——储备计算机审计高级人才。在抓好骨干和全员培训的同时,瞄准审计信息化发展的前沿,努力筑建计算机审计人才高地,采取鼓励自学和适时引进的方式,储备计算机审计高级人才,为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现有4位同志具有“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的资格和证书,其中3位同志是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通过考试的。(罗志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