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崇川区审计局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创新思维,注重在深度挖掘上下功夫,着力探索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的新路子,受到同级人大常委会的好评。

    一是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目标。审计实施方案突出主题和专题,即以预算支出为重点,以预算的编制、批复分配和拨付过程为主线,扩大对重点项目及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比例,延伸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城建资金管理调度等专题,注重绩效分析。

    二是进一步优化组织方式。在审计分工上,根据每个审计人员各自的专业特长和审计经验,分配审计任务,实现整体功能最优,效果最佳;在项目实施上,将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绩效审计相结合,提高了审计效率,突出了审计成果。

    三是进一步创新审计模式。年初在深入学习贯彻新《审计准则》之后,今年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完全按照新《审计准则》的规定实施。在原来审计模式的基础上,取消了审计日记,融入了审计取证单、电子数据采集处理记录、调查了解记录、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等元素,新的审计模式提高了审计效率。

    近日,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该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崇川区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审议后认为,区审计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同级财政收支依法审计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延伸审计,进行了多项专项审计调查,特别在对倍受关注的城建投资资金运作情况进行了较为透彻的审计和分析,使人大对这两块情况有了总体的了解,“同级审”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质量较高、针对性较强、具有较大指导作用的审计报告。(龚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