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审计局强化“五种意识”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贯彻落实市委“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暨“鹿城清风”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围绕强化“五种意识”,开展了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浙江余姚四明山抗日革命根据地,接受传统革命教育,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宗旨,不忘历史。二是“强化民主意识”,按照《昆山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遵循合法、科学、民主、公开的原则,依托政务公开网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等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对“三重一大”等行政决策全过程的信息公开力度,使决策真正做到顺民心,合民意,提高决策质量。三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举办“奉献青春  服务审计”主题演讲会和参加“廉洁奉公  服务先锋”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的审计人员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审计人员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四是“强化法治意识”,召开全体审计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新颁布的《江苏省审计条例》,针对新条例呈现的六大特色和新旧法规之间的不同点,逐条进行了认真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依法审计的能力,从而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五是“强化廉政意识”,以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敬业奉献为主题,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手机廉政短信转发互发活动,进一步营造既奋力争先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卞小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