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审计局出台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印发了《鄂州市审计局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该规定是依据审计署《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和湖北省审计厅《关于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结合该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制定的。
    
    该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组组长廉政职责,要求审计组长必须做到:1、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前,要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党纪政纪法纪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审计干部的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依法审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廉政勤政良好形象。2、审计组在实施审计过程中,要将《审计纪律公示》连同审计(调查)通知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并张贴在被审计单位明显位置或以电子屏显示,向被审计单位公布审计项目名称、“八不准”审计纪律、审计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举报电话及电子信箱,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3、审计结束后,审计组要继续对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自查,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并提请被审计单位在审计结束一周内填写好《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反馈卡》寄给局纪检组。4、审计项目完成后,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及时召开审计人员会议,对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小结,并向分管局领导汇报后,如实填写《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表》。登记表应由科长、审计组长、主审及廉政监督员签名,分管局领导审查签署意见,送监察室登记备案。

    同时,规定强调坚持廉政督查跟着项目走,局领导及纪检组(监察室)要加强审计回访、巡查,采取走访或发函的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向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及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等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违反“八不准”审计纪律的有关责任人视违规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周红兵 王小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