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审计促成2亿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今日临海》报对全市966辆公共交通车辆、17艘公共客运渡般和906艘海洋(内陆)捕捞渔船、水产养殖渔船享受2010年中央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公示,涉及补贴金额2.01亿元,接受公众监督,受到社会好评。

    近年来,临海市纪委、审计局对该市中央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跟踪关注,2009年查处了市海洋渔业局工作人员涉嫌违法发放渔业成品油价格财政补贴案件,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追缴违纪违法款项145万元。审计认为,案件的产生主要是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没有向社会进行公示,监督出现盲区,使得少数工作人员得以暗箱操作,侵占国家和渔民利益所致。为此审计提出要求对全市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发放情况在本市主要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建议,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责成市交通局、海洋渔业局认真落实审计建议,每年分别将公共交通车辆、渡船和海洋(内陆)捕捞、水产养殖渔船获得中央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在本市主要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