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狠抓“五个环节”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党组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审”为切入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五个环节”,强化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有力带动和促进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
    一是狠抓教育环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坚持把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环节,把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学先进典型活动、做专项报告、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筑牢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狠抓责任环节,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坚持把责任界定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基础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强化意识、忠于职守;强化管理,一岗双责;强化自律、廉洁审计”,使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都能明确肩负的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狠抓履行环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坚持把履行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每半年听取一次纪检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取得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改进措施。
    四是狠抓评价环节,构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控机制。坚持把责任考核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点环节来抓,在每年的考核中,将“述职述廉”与干部考核、组织考核与群众民主测评、重点考核与一般考核相结合,强化对领导干部的考核,将考核情况都装入廉政档案,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五是狠抓追究环节,构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坚持把责任追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终级来抓,实施责任追究时,严格区分问题的实质,灵活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多种形式追究责任人的责任。(曹兴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