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经责审计积极探索与巡视联合的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范围,提高审计效率,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在开展市林业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之前,创新审计组织方式,主动与市委巡视组联系,共商协作事宜,积极探索审计与巡视工作协作新机制。

    一是探索工作协调机制。根据巡视组近期将对市林业局开展巡视工作,明确审计组与巡视组共同进点、工作协作和成果互用等工作协调机制。在遵循审计独立性的原则上,与巡视组分工协作,如与被审计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的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人员的谈话,以巡视组为主,检查相关财务资料等以审计组为主。

    二是探索成果共享机制。指定专人负责与巡视组加强协调,共同运用对方调查被审计对象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成果。审计组向巡视组提供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被审计单位财政收支以及专项资金使用和重大投资项目等审计情况。同时根据审计需要,向巡视组提请深入了解的审计事项,以提高审计效率,扩大工作成效。

    三是探索成果转化机制。积极探索把审计结果与干部考察任用、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紧密结合起来的更多渠道,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等方面问题,在提出审计建议的同时,通过更多渠道的反映,更加有效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把审计整改与巡视问责、巡视问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审计结果运用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审计监督与巡视监督的有效结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共同促进审计成果的充分运用。(乐方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