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表明:山东省44个国外贷援款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较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发布公告,公布了全省44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9年度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表明,国外贷援款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较好,但也查出一些问题。
    2010年山东省审计厅组织省市审计机关对全省44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9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公证审计,包括山东省城建环保二期、山东省海河流域污染控制等10类项目。审计项目概算投资总额52.51亿元,查出各类问题金额3.53亿元,出具审计报告44份。 
    审计公告认为,这10类项目涉及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农民工培训以及教育等领域,大部分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环境、农业、基础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公共设施,并且通过项目引进了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和生产技术。 
    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项目单位在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和财务核算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包括部分项目未完全实现立项计划目标、项目设计和建设存在缺陷、项目建设进度较慢、项目运营管护不到位等六大类问题。
    审计公告同时表明,各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执行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如,省城市环保和海河项目办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立即部署项目执行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并向省审计厅报送了《关于审计查出问题和提出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目前有关问题已全部或部分整改到位。(陈朝豹  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