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纪委、审计局联合出台做好乡镇换届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进乡镇依法行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根据2011年4月29日县委常委会有关乡镇换届审计整改决议,砀山县纪委、砀山县审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砀山县乡镇换届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包括五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审计督办、齐抓共管”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联合成立乡镇换届审计整改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劲松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审计整改意见落实到位。

     二是明确整改时限。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带领财政、审计人员到13个乡镇召开镇两委成员以及中层干部参加的审计整改推进会议,通报审计结果。规定整改时限。 

    三是确定整改要点。各乡镇要紧紧围绕换届审计专报涉及的突出问题进行逐项整改。
 
    四是明确整改责任和要求。各乡镇是落实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镇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搞好整改也是乡镇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形式。镇领导要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反馈及时。 要求新的镇党委上任后,认真做好换届审计整改,提高政府公信力;要求处理好严格管理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的关系,该做的工作要做,钱要花刃上,并且花钱要有度,实行经费支出“阳光操作”;要求强化预算管理,形成有预算不超,无预算不支的约束机制;要求进行“三公消费”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乡镇应当对换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过程及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对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事项应明确后续整改措施及机制。一是实行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对换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向乡镇换届审计整改领导小组专题汇报。对需要整改的重点内容,要有具体的整改方案,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二是实行审计整改督查及责任追究机制。要抓好财政资金预算管理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一把手”要树立廉洁意识,节约意识,规则意识。对整改不到位、拖延整改时限、不按时报送整改结果的镇,要进行现场整改督查并进行责任追究。(吴孝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