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 提高服务经济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广东省汕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审计局召开贯彻国家审计准则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今年实施国家审计准则工作。该局局长强调,全局审计干部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审计准则》,不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和质量。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促进汕头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特别强调保证审计项目的质量,要让参与审计工作的同志们都能够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客观公正的评价审计对象;二是要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每年开展审计质量检查,促进全局审计干部重视审计质量,按照审计规范和审计程序做好工作;三是要促进成果转化利用,提升审计工作成效。要特别注意提升审计成果,加大审计结果的报送范围,以专报、信息、对外公告等有效形式来扩大审计影响力,提高审计服务经济建设水平;四是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始终把廉政规定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严字当头,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各项工作要抓落实,强化责任,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作风好,业务精、素质高、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审计队伍。


从去年底至今,汕头市审计局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四场国家审计准则培训学习班,这次会议上,该局总审计师再次就《审计准则》的体系结构、修订的必要性、修订遵循的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审计准则》修订前后主要条款的变化进行了解读,强调在审计工作中贯彻审计准则要掌握的要点、难点和关键点,使参会人员再次温习新旧准则承接关系、准则的修订原则背景和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等重点环节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审计准则的理解和把握。该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进一步遵循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